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南非大股東Naspers沽清京東股權 套現288億元

    騰訊南非大股東Naspers沽清京東股權 套現288億元

    騰訊(0700)較早前以實物分派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作中期股息。其中,騰訊南非大股東Naspers獲發約1.32億股京東股份,將成為京東第二大股東。最新,Naspers旗下Prosus宣布已完成出售京東股份,套現36.7億美元,折合約288億港元。

    據Prosus的公告指,Prosus 通過其子公司 MIH TC Holdings Limited 以實物分配方式獲得京東近1.32億股京東股份,相當於京東約4%的實際權益。由於京東不屬於集團核心戰略重點,且京東股份因京東實物配售而被Prosus集團接收,Prosus集團對京東實施有序處置公開市場上的股票。京東股份是通過市場有序銷售流程出售的,該流程包括隨時間推移進行的多次單獨出售。

    出售事項於2022年6月24日完成,出售所得款項總額約36.7億美元。Prosus集團將保留成本、費用和開支後的出售總收益,用於一般企業和流動資金用途。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