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指逼近區間頂 沈大師料下半年衝上兩萬五 「七翻身」可成真?

    恒指逼近區間頂 沈大師料下半年衝上兩萬五 「七翻身」可成真?

    恒生指數今日裂口高開近300點後,升幅持續擴大,半日已升逾600點,成交並突破千億元,進一步拋離100天線(約21703點),下一步或挑戰4月4日高位22523點。收市報22229點,升510點或2.35%,成交額2,000億元。

    港股從今年低位累升約4000點,似乎經已見底。花旗預計,下半年中資企業盈利有望改善,隨著港股估值預期修復,年底可上望24300點。至於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則預期,今年底給予恒指目標25410點,相信在美國加息之下,有利港股之中的本地股份。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恒指若回吐至21000點水平可入市。

    沈大師:港股逐步收復失地 中移動可追落後

    對於今日恒指大升逾600點,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港股負面因素盡出,早前已跌至低慘,隨著內地出台政策支持平台經濟及刺激內需,港股可以逐步收復失地。

    沈大師預計,港股短期在22500點至23000點上落,倘若外圍股市向好,恒指有望重上25000點,但現階段並非入市時機,「現時買入,值博率低,投資者可待港股升至22500點之後,若屆時港股回吐,便在21000點買入;相反港股大升,亦可買入」。另外,他較為看好中移動(0941),認為該股可追落後。

    盧駿匡:大漲小回格局 下半年上望兩萬五

    結好證券客戶投資組總裁盧駿匡亦偏向看好後市,但預期短期內至7月份或迎來一個輕微調整。

    盧駿匡認為,港股已升至3月以來的區間頂部,今午升幅收窄見明顯阻力,相信短期內或有輕微調整。由於今日出現一個上升裂口,並在高位出現大成交,盧指出這個並非「突破性裂口」,而傾向是「消耗性裂口」,預計短期內有需要向下回補。而調整幅度可留意黃金比率的50%,但初步預計要調整至100天線或「補裂口」。

    今日港股高開近300點,技術上出現上升裂口。(Bloomberg)

    汽車板塊看俏

    不過,港股大漲小回格局已定,盧相信未來大跌的機會不多,今年3月的低位極有可能是熊市的終極底部。從技術走勢而言,當5月及6月份的月線均出現陽燭,並在6月份的收盤價高於5月份的高位,相信下半年的走勢相當樂觀。盧預計,下半年港股可回升至兩萬三,甚至兩萬五水平。

    選股方面,從基本因素看,盧駿匡認為中國經濟增長要在下半年發力,相信會有利內需股表現,啤酒、體育用品、汽車等皆可受惠。當中,他尤其看好汽車股,有著國策穩定支持,相信不論是新能源汽車如比亞迪(1211)、「蔚小理」,抑或傳統汽車製造商如吉利(0175)等,市場資金亦會「輪住炒」,整體表現可跑贏大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