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泡泡瑪特曾瀉半成 監管規範「盲盒」 要求合理定價|港股異動

    泡泡瑪特曾瀉半成 監管規範「盲盒」 要求合理定價|港股異動

    「盲盒股」泡泡瑪特(9992)早段一度跌超5%,低見17.74元。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盲盒經營活動規範指引(試行)(徵求意見稿)》提出,盲盒經營者不得向8周歲以下未成年人銷售盲盒,鼓勵地方有關部門推出保護性措施,對小學校園周圍的盲盒銷售模式包括距離及內容等進行具體規範。

    徵求意見稿又提到,盲盒經營者應依據生產經營成本和市場供求狀況,合理確定盲盒價格,應明碼標價,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商品等。

    內媒引述盲盒行業龍頭公司泡泡瑪特回應稱,盲盒是潮玩行業流行的一種銷售形式,此次意見稿的出台具有積極意義,監管層面給出明確的指導能讓規範經營的公司有更清晰的方向,有利於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公司會積極和相關部門溝通,相信行業能夠在監管指引下越來越規範,做到良性有序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