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紐交所母企ICE洽購LME 惟遭港交所拒絕

    紐交所母企ICE洽購LME 惟遭港交所拒絕

    紐約證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據報曾向港交所(0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提出洽購,惟遭港交所拒絕。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LME今年3月煞停鎳市交易並取消部分成交,做法惹起市場爭議,而當時ICE便接觸港交所,提出收購LME的意願。

    消息人士稱,港交所拒絕有關建議後,ICE仍然對LME感興趣,表示日後可能再提出收購建議。

    隨著LME的鎳交易調查及訴訟結果變得更加明朗,ICE未來可能會再次嘗試洽購,而芝商所(CME)亦可能有興趣競投。

    今年10月,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被問及是否會考慮出售LME時,他稱不少基本金屬的製造商及生產商都在中國,但關鍵在於港交所如何充分利用作為中國一部分的獨特定位優勢。

    2012年,時任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上任僅兩年,便出手以167億元收購LME,為港交所歷來最大宗收購。作價相當於LME歷史市盈率的180倍,被外界形容為天價。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