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理想汽車已於5月在港提交上市申請 採用雙重上市方式

    理想汽車已於5月在港提交上市申請 採用雙重上市方式

    7月16日,騰訊新聞《一線》報道稱,理想汽車已於5月底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請,以雙重上市的方式,其保薦人之一為高盛(Goldman Sachs)。

    雙重上市,指理想汽車除了在美以第一上市地掛牌外,香港也將成為其第一上市地。對於已經在美國上市的理想汽車來說,在香港申請上市時則需要按照香港市場的上市規則進行發行上市。

    這與7月7日在港掛牌的小鵬汽車(9868.HK)赴港上市的狀況類似。和小鵬汽車一樣,2020年7月在美股上市的理想,上市時間不足兩年。按照港交所上市條例,理想汽車並不滿足在美連續上市滿兩個財年的要求而可以赴港申請第二上市。

    對於理想汽車來說,以雙重上市的方式回港上市,相較於二次回港首次公開募股(IPO),其將面臨港交所更為嚴格的審查,類似在香港首次上市的流程,不享受豁免。

    知情人士表示,理想汽車儘管上市時間不足一年,卻急於回港募資,主要是因為考慮到當下新能源板塊是風口,若是等足上市兩年後再以二次上市回港,極有可能到時候市場早已變了,其募資將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按照港交所的流程,一般來說,公司提交上市申請後,差不多三個月後可以在港掛牌。小鵬汽車也是交表後三個月左右,於6月底通過聆訊,並於7月7日在港掛牌。

    也就是說,理想汽車若是在港申請上市一切順利的話,或將在8月底左右在港掛牌。

    截至發稿,暫未能聯繫理想汽車置評。

    小鵬汽車有限公司(0986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