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一周前瞻 | 美團等將放榜 美國非農數據來襲

    一周前瞻 | 美團等將放榜 美國非農數據來襲

    8月30日至9月3日重磅市場前瞻:財經事件方面,聚焦OPEC與非OPEC產油國舉行第20次部長級會議,關注美聯儲博斯蒂克就「實現包容的經濟」及「交織在一起:所有人的經濟機遇」的主題發表講話。

    富途資訊報道,財經數據方面,歐元區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數據,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PMI數據,美國8月ADP就業人數數據,美國7月貿易帳數據,美國8月非農就業報告值得關注。

    財報方面,富途控股、美團、網易、中國恒大、贛鋒鋰業、Zoom、理想汽車、呷哺呷哺將陸續公布財報。

    新股IPO方面,DDI.US、FCUV.US將在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

    8月30日關鍵詞:美團-W、贛鋒鋰業、康聖環球、理想汽車、ZOOM財報

    周一,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介紹《「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8月經濟景氣指數,美國7月季調後成屋簽約銷售指數即將公布。歐盟執委會稱,針對19個歐元區國家所做的月度調查顯示,7月經濟景氣指數上升至119.0點,創下自1985年開始收集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比6月創下的21年高位117.9點還要更高。然而,隨着經濟活動重新開放的積極影響開始減弱,以及圍繞Delta變種病毒的擔憂,該指數增長速度放緩。

    財報方面,港股美團-W(03690.HK)、贛鋒鋰業(01772.HK)、康聖環球(09960.HK)、呷哺呷哺(00520.HK)、理想汽車-W(02015.HK);美股理想汽車(LI.US)、Zoom視頻通訊(ZM.US)、叮咚買菜(DDL.US)將公布財報。

    另外港股東嶽集團、中國銀行、農業銀行、恒大汽車、廣汽集團 ;美股Cloudera,也將公布財報。

    8月31日關鍵詞:富途控股、網易、中國恒大財報,(DDI)、(FOCUS)IPO

    歐洲央行管委霍爾茨曼、諾特將發表講話。

    經濟數據方面,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PMI將公布。中國7月官方非製造業PMI顯示建築業活動有所回落,但考慮到調查的時間,數據沒能反映出德爾塔毒株疫情對服務業的打擊。8月非製造業活動趨勢可能逆轉,建築業活動表現更好,而服務業則在疫情影響下陷入困境。據估計,中國8月官方非製造業PMI可能從7月的53.3回落至51.7。

    財報方面,港股網易-S(09999.HK)、康諾亞-B(02162.HK) 、中國恒大(03333.HK)公布財報;美股方面,富途控股(FUTU.US)、網易(NTES.US)將於盤前公布財報。

    另外港股恒大物業、中煙香港、百得利控股也將公布財報。

    新股IPO方面, DoubleDown Interactive(DDI.US)、FOCUS UNIVERSAL INC.(FCUV.US)預計將於周二在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

    9月1日關鍵詞:科恩、C3.ai財報、美國ISM製造業PMI

    第20屆歐佩克和非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將在奧地利舉行。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將公布8月美國ISM製造業PMI的數據。美國7月ISM製造業PMI錄得59.50,略微差於預期60.9,為連續第二個月放緩。

    ISM協會下屬的製造業委員會主席Timothy R. Fiore表示:隨着我們進入三季度,製造業的所有部分都受到了近乎創紀錄久的原材料交付周期、關鍵基本材料的持續短缺、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產品運輸困難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工人短缺、零件短缺導致短期停工、以及填補空缺職位困難,仍然限制製造業增長潛力。

    目前市場預計美國8月ISM製造業PMI為59.1。

    財報方面,港股數碼通電訊(00315.HK)公布財報;美股科恩(CONN.US)將於盤前公布財報、C3.ai Inc(AI.US)、Okta(OKTA.US)將於盤後公布財報。

    9月2日關鍵詞:初請失業金人數變動,美國7月貿易帳、博通、慧與財報

    2021年FOMC票委、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就「實現包容的經濟」的主題發表講話。另外,瑞典央行行長英韋斯就經濟形勢和貨幣政策發表講話。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至8月28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美國7月貿易帳(億美元)將會公布。

    初請失業金人數變動也值得關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五周來首次上升,勞動力市場邁向全面復甦的道路仍非坦途。美國勞工部8月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21日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達35.3萬,比前一周增加4,000。彭博調查預估中值為35萬。截至8月14日當周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略微下降至290萬。

    另外,美國7月商品貿易逆差收窄至三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進口從紀錄高位回落。美國商務部本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貿易逆差縮窄至864億美元,6月修正後為921億美元。數據小於接受彭博調查的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期。目前市場預計美國7月貿易逆差為745億美元。

    財報方面,美股博通(AVGO.US)、慧與(HPE.US)將於盤後公布財報。

    9月3日關鍵詞:美國8月非農就業報告

    2021年FOMC票委、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就「交織在一起:所有人的經濟機遇」的主題發表講話。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將發布8月非農就業報告,美國8月失業率、美國8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萬人)將會公布。

    美國政府表示,雖然不要求國會延長補充失業救濟,但各州和地方政府可以使用他們在3月通過的抗疫援助計劃獲得的款項,繼續向失業者提供援助。美國政府還將宣佈為再就業服務提供4,700萬美元補貼。

    6月和7月新增了近190萬個就業崗位,但分析師們難以判斷這一速度能否持續。初步估計8月就業崗位增加76.3萬個,但本周初或在周三ADP公布民間就業報告後,留意是否有最新預估公布。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預計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90萬人 失業率或降至5.2%。

    財報方面,美股傳奇生物(LEGN.US)將公布財報。

    美團(03690.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NetEase, Inc.(09999.HK)

    理想汽車(0201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