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美股齊回吐 港股料跟隨考驗二萬六關|巨子股評

    A股美股齊回吐 港股料跟隨考驗二萬六關|巨子股評

    港股上日結束兩連升,收市回吐32點,盤中升至26500水平掉頭向下,明顯受制50天線水平。隔晚美股三大指數全線向下,加上內地A股亦回吐,相信今日港股會在25800點至26400點區間先行整固。股份方面,網約車平台及遊戲平台股相繼有監管消息出現,股價或會受壓。

    本周人行官員暗示短期無放水的需要,大市有機會借消息先行整固。(Getty)

    值得留意的是,本周人行官員暗示,短期無放水的需要。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日前指出,中國「並不存在很大的基礎貨幣缺口」,當下流動性處於「合理充裕」的範疇。言下之意就是,降準、降息等普遍性貨幣寬鬆政策並非當前中國經濟所需要的。

    考慮到過去30多個交易日,內地A股成交活躍超過萬億元,回頭一看發現內地A股開始成交急增至萬億元的日子,約為7月21日左右,時間上和上次人行全面降準0.5百分點(即7月15日)相當吻合。而且上證指數自8月底明顯抽高,過去十日累計升幅逼近半成,短線料大市趁貨幣政策消息先行整固的機會較高。

    若市場對經濟復甦未如預期的憂慮進一步發酵,對估值處高位的美股料有下行壓力(資料圖片)

    投行高盛下調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道指標指三連跌

    另外,美股方面,隔晚美股三大指數全線下跌0.1%-0.6%,道指標指連跌三日,美國公布經濟褐皮書指,8月美國經濟輕微放緩,變種病毒再度爆發,市埸擔憂經濟復甦受拖累,但整體就業有所增長,各地區勞動力復甦速度不一,多個地區都錄得更快的工資升幅,特別是低薪工人有更明顯增長,由於供應短缺,料未來幾個月銷售價格將大幅上升。

    考慮到近期投行高盛等已下調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若市場對經濟復甦未如預期的憂慮進一步發酵,對估值處高位的美股料有下行壓力。

    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加快推進網約車合規化的通知》,滴滴隔晚率先下跌7%。(AP)

    交通部發網約車合規通知 滴滴美股跌7%

    股份方面,中宣部等部門約談騰訊、網易等遊戲平台,防止過度集中甚至壟斷,要留意今日相關遊戲股股份會否受壓。另外,網約車方面,繼上周內地五部門聯合約談滴滴、美團等11間網約車平台公司之後,昨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加快推進網約車合規化的通知》,強調進一步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加快推進網約車合規化進程,當中提到要督促網約車平台需即日清退不合規司機,降低過高的抽成比例等。值得留意,美國上市的滴滴隔晚率先下跌,收市跌7%。投資者今日宜留意美團會否跟隨受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