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甘比減持恒大套現 大劉「御用券商」反增持 貨值近3億

    甘比減持恒大套現 大劉「御用券商」反增持 貨值近3億

    中國恒大(3333)近來負面消息不絕,股債續尋底,創辦人許家印更直言「我可以一無所有,投資者不能一無所有」,但恒大的支持者明面在減持,或許暗地裡在增持。

    據中央結算系統持股紀錄(CCASS)顯示,被視為華人置業(0127)大股東劉鑾雄(人稱大劉)「御用券商」天發證券,上周三(8日)增持7,600萬股,約佔發行股數0.57%,由原來的821.7萬股大增至8,421.7萬股,以今日收市價3.71元計,當日貨值2.8億元。以現價3.02元計,貨值約2.36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當日中國恒大成交量錄1.57億股,而天發證券的增持量已佔去其中7,600萬股,相當於當日接近一半的成交。

    截至昨日(14日),天發證券持股8,422.3萬股,佔已發行股份0.63%,

    另一邊廂,資料顯示,劉鑾雄太太「甘比」陳凱韻於8月26日出售631.2萬股恒大股份,平均作價每股4.4774元,套現2,826萬元。

    大劉與許家印關係匪淺,兩人均被流傳是「鋤D會」的成員之一。據報,在新世界發展(0017)創辦人鄭裕彤逝世前,以他為首的「鋤D會」,鐵腳包括華置「大劉」劉鑾雄、英皇楊受成、恒大許家印,以及有「重慶李嘉誠」之稱、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等,不時聚首聯誼「鋤大Dee、鬥地主」,更會大談生意經。

    「大劉」劉鑾雄及妻子陳凱韻(甘比)。(視覺中國)

    國家隊進駐恒大摸底

    另外,恒大預計9月物業合約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集團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而據《彭博》最新報道,中國政府安排聯合工作組進駐恒大,摸底其財務狀況。

    報道指,中國正在召集一批會計和法律專家檢查恒大的財務狀況,在北京的敦促下,省級官員還派出額外的財政顧問和會計師評估恒大,工作組或是中國當局為恒大債務重組奠基。

    報道又指,廣東官員拒絕了恒大創辦人許家印的的救助請求,廣東省政府鼓勵恒大相關銀行成立債權人委員會,此舉將允許貸方接管包括資產處置在內的重大決策。不過目前銀行仍在觀望,待內地監管部門首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