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事件未解決!港股二萬四關攻防 專家授三招應市策略

    恒大事件未解決!港股二萬四關攻防 專家授三招應市策略

    港股弱不禁風,恒指上周曾一度失守二萬四關口,最後收報24192點,全周跌728點或2.9%,創去年10月底以來新低。新城晉峰資產管理董事林嘉麒接受訪問時認為,目前大市仍受恒大(3333)的債務問題所纏擾,「恒大事件一日未解決,一日都不要輕易撈底」。

    恒大表現反覆,周四急彈18%後,周五再度回落11.6%,全周累跌7%,報2.36元。上周四,恒大旗下恒大地產發公告指,將於星期四(23日)如期支付公司債「20恒大04」的利息,令之前對相關債券可能出現付息違約的憂慮暫時得到緩解,而付息方法是通過場外協商解決。不過,恒大尚未清晰交代已到期的美元債券付息安排,恒大同樣應於23日支付一筆20億美元海外債券的8,350萬美元利息,惟海外投資者仍未收到利息。

    恒大應於9月23日支付一筆20億美元海外債券的8,350萬美元利息,惟海外投資者仍未收到利息。(Bobby Yip/路透社)

    林嘉麒:投資者未似斬完倉

    林嘉麒指,恒大未能還息,令內房債下跌,造成連鎖反應,導致斬倉潮出現。「大多內房企業的美元債在香港進行發行,債市出現問題,港股亦因而走弱,走勢會較為反覆,如果內房股債反彈,並彈至無違約風險水平,即由60元回升至90、100元,便會較好。」

    他又指,投資者勿因短線有好消息傳出,便以為恒大債務便得到降決,「至少要有債務重組方案出台,投資者知道要蝕多少,才有望回穩,因為現時不知道大家會蝕多少,一旦是以槓桿買貨,便有機會要斬倉,而投資者亦未似斬完倉。」

    林嘉麒認為,目前恒指並無支持位可看,惟有以9月21日的23771的低位作止蝕,一旦跌穿止蝕位便要嚴格執行止蝕。(資料圖片)

    大市不估底 電力股升得多反而要小心

    恒指已跌至二萬四關口,創近十一個月低。林嘉麒表示,恒大事件一日未完,未知其他內房會否同樣出事,故此,大市一日都不估底。「目前恒指並無支持位可看,惟有以9月21日的23771的低位作止蝕,一旦跌穿止蝕位便要嚴格執行止蝕。」

    近期電力股及部分新能源股走勢強勁,華能(0902)上周累升18.3%,新天綠色(0956)累升23.4%,中國電力(2380)累升34%。林嘉麒認為,近期這類股份的確硬淨,不過未知日後又會否「洗返落去」,故投資者要非常小心。因燃氣股、東岳(0189)都被大沽,證明北水散水,故更需要提防早前升得多的股份。

    對於現時應市策略,林嘉麒直言,投資者一是應持有現金,二是不應胡亂進場撈底,因未知何時才見底部,待見資金進場才部署吸納,「寧願買貴,亦不要買錯」,三是要嚴守止蝕。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00902.HK)東岳集團有限公司(00189.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