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民幣升破6.4關 利兩大受惠板塊 阿里攻晶片有睇頭|巨子股評

    人民幣升破6.4關 利兩大受惠板塊 阿里攻晶片有睇頭|巨子股評

    美匯回落至93.8,人民幣連續第3日升值見近4個月以來最強,帶動港股終重上50天線,是逾三個半月來首次。港股今日料在二萬六關前先行整固。股份方面,可以關注一眾人民幣升值受惠股,以及阿里巴巴(9988)在晶片研發的新進展。

    人民幣走高 有利航空及內房股

    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齊齊走強升穿6.4關口,同見近4個月以來最強,分析指出主因美元指數回落,加上人民幣國債息率近日亦初步見底,支持人民幣等非美元貨幣走高。

    對於人民幣短線走強,投行中金表示則表示,近期走弱的美元、強勢的中國出口以及資金的流入,主導了最近的人民幣走強。中長期來看,在美元重新走強、中國貿易收支平衡化以及貨幣政策寬鬆的可能性的背景之下,人民幣持續升值走強為小概率事件。

    人民幣走高 有利航空及內房股(資料圖片)

    大摩指內房吸引 薦潤地龍湖和融創

    投資策略上,投資者可留意,人民幣走強對航空股及內房股有利好,因這類企業在境外持有大額美元債,而收入貨幣是賺人民幣,人民幣升了多少,賺了的匯價差變相是還少了錢。

    不過,由於現時內房行業仍然受到中國恒大債務問題拖後腳,因此,只宜低位收集而不應高追,選股上可參考投行大摩日前的報告,大摩日前將內房行業觀點提升至「吸引」,並重申吸引看法,認為違約風險和房地產市場的疲軟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反映,內房股對政策放鬆作出反應的可能性變得更大,重申保利發展、華潤置地(1109)、龍湖(960)和融創(1918)為行業首選。

    阿里雲智能總裁兼阿里巴巴達摩院院長張建鋒。

    郭樹清指14家互聯網平台整改 大部分問題有積極回應

    另一方面,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針對金融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的實際需要,已取得初步成效。同時又指出,監管部門要求14家互聯網平台進行整改的金融領域問題大概1000多個,大部分問題都得到積極回應,其中一半左右已經落地,今年年底前將取得更顯著的實質進展。

    從最高層官方的說法可見,內地對於互聯網平台在金融領域的整改正在按序進行,可以預期年底之前,在互聯網金融範疇將繼續有進展,相信會是要求互聯網巨頭間要放開壁壘,進一步聚焦在打破支付系統市場的壟斷上。

    阿里攻晶片研發 美股急升逾6%

    不過,除了金融監管外,市場亦不應輕視科網巨頭的其他科技及研發業務進展。阿里巴巴(9988)旗下阿里雲今日舉行雲棲大會,正式發布由旗下全資半導體公司「平頭哥」研發的伺服器芯片「倚天710」,為首款使用Arm架構的伺服器芯片應用5納米芯晶片製程。阿里由平台經濟起家,至現時自研晶片、處理器等,務求軟件、硬件並駕齊驅。

    受新研發刺激,阿里巴巴美股昨日急升逾6%,收報177美元,較港股收市價高出近5%。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