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貨拉拉聘建銀國際、美銀等為保薦人 或最快月底在港交表

    貨拉拉聘建銀國際、美銀等為保薦人 或最快月底在港交表

    10月25日,中國貨運平台貨拉拉近期確定聘請建銀國際及美銀等為其赴港上市的保薦人,可能最快將於10月底前在港提交上市申請。目前,暫未能確定其具體的交表時間。

    騰訊新聞《一線》10月25日報道,這是建銀國際近2年來參與保薦的第一個大型項目。數據顯示,建銀國際今年(2021年)參與了17個首次公開募股(IPO)項目,在中資券商中排名第四。

    對此,貨拉拉方面回應稱,公司持續關註資本市場,但是沒有具體的上市計劃和具體上市時間表。

    此前,貨拉拉的競爭對手快狗打車也於2021年8月28日在港提交上市申請。

    啟信寶的數據顯示,貨拉拉在過去的6年裏,共募資8輪總計24.6億美元,摺合約157億元。其中2021年1月,貨拉拉在2020年剛完成E輪5.5億美元不到一個月時間後又對外宣佈完成F輪15億美元的募資。後一輪的領投方為高瓴資本,據傳當時的估值為100億美元。

    一位曾參與此輪募資的知情人士曾對騰訊新聞《一線》表示,美銀為貨拉拉F輪的募資顧問,當時市場對貨拉拉的投資興趣非常大,甚至出現有些機構沒有拿到貨拉拉的募資額度。

    就在貨拉拉宣佈完成募資不久後,2021年2月,一則關於「23歲女生在貨拉拉車上跳窗身亡」 的事件引起關注。

    隨後,2月21日晚間,貨拉拉對外發布《關於長沙用户跳車事件的說明》表示,2月6日,長沙用户車女士在平台預約搬家訂單,在當晚跟車搬家途中跳車,該訂單服務司機周某立即撥打120送醫,後車女士因醫治無效去世。

    官網資料顯示,貨拉拉創立於2013年,主要提供本地快運及貨物運送服務,其主要客户包括餐飲業、裝修工程、傢俱、零售等行業。截至2021年5月,貨拉拉業務範圍已覆蓋363座中國內地城市,平均月活司機62萬,月活用户達800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