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變種病毒突襲港股 四大利淡壓頂 郭Sir教路保平安|港股前瞻

    變種病毒突襲港股 四大利淡壓頂 郭Sir教路保平安|港股前瞻

    受累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來襲,港股周五隨外圍大跌659點或2.7%,報24080點,險守二萬四關。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直言,在四大利淡壓頂之下,投資者應該取觀望態度,宜持有現金,待大市回穩後再部署。

    港股投資氣氛周五突然轉差,恒指60隻成分股僅得一隻錄得上升,其餘全是下跌。郭思治表示有四大利淡因素壓低大市。一是大市受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影響,二是前美國總經理特朗普的政策不許美資投資中概股,中移動(0941)、中海油(0883)等缺乏美資推動,交投減少並落後於大市。三是中國政策打撃科技行業,業績和股價一蹶不振。四是港府上調印花稅,令大宗交易的成本增長,變相令其交易方考慮成本上升問題,令成交一直不足。

    「港股現時是沉底形態,即使有技術反彈亦不會多,現時並無利好因素,日後最多有波幅、無升幅,以阿里巴巴(9988)為例,10月時曾由132元反彈至170元水平,現時更回吐至破底價約130元,可見市場甚為保守」。郭思治又指,港股成交近期低落,認為大市只是「塘水滾塘魚」,恒指將在下周一(29日)期結日,周五為轉倉期,但恒指如此大瀉,對後市走勢頗為悲觀,相信10月5日23681點低位並非牢不可破的支持。

    郭思治表示,近日跌市是由社會事件帶來的經濟衝擊帶動,難以預測恒指底部。(資料圖片)

    宜持現金及觀望大市回穩

    他再指,由於四大利淡因素壓低大市並非短期可得到解決,因此現時最好的投資策略為持有現金,並持觀望態度,待大市回穩再部署。

    友邦(1299)和匯豐(0005)為周五的跌市火車頭,分別下跌3.3%和3.9%,拖累恒指共139點。郭思治認為,友邦和匯豐佔恒指比重分別7.7%和7.6%,權重排行第四、五名,大市一旦下跌,兩者難以獨善其身。

    至於美團(3690)第三季收入按年升37.9%至488.3億元人民幣,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經調整虧損55.3億元,大致符合預期。郭思治認為,就目前大市情況而言,美團在恒指比重達8%,故此美團的業績好與壞,對其股價幫助不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