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網易雲音樂暗盤破發跌超2% 此前獲約8.92倍認購|新股IPO

    網易雲音樂暗盤破發跌超2% 此前獲約8.92倍認購|新股IPO

    12月1日,網易雲音樂公開發行最終定價為每股205港元,定價為推介區間中點。網易雲音樂計劃於12月2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證券代碼為「9899」。該公司此次將公開發行1,600萬股普通股,每手50股。

    新浪港股12月1日報道,今日暗盤,據輝立證券顯示,網易雲音樂跌2.439%,報價200港元,不計手續費,一手虧250港元。

    公開發售階段雲音樂獲約8.92倍認購,分配至公開發售的發售股份最終數目為160萬股,佔發售股份總數的10%(任何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前)。合共接獲25,916份有效申請,一手中籤率20%,認購8手穩中一手。

    此外,國際發售已獲温和超額認購,發售股份最終數目為1,440萬股,相當於發售股份總數的90%(任何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前)。

    招股書顯示,網易雲音樂已引入三大基石投資者,分別為網易公司、索尼音樂娛樂、奧比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Orbis,總計認購3.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2.38億元)。其中,網易認購2億美元,索尼音樂娛樂認購1億美元股份,而Orbis認購5,000萬美元股份。

    招股書顯示,網易雲音樂計劃將此次募集所得款項主要用於繼續深耕音樂社區,豐富多元音樂內容,繼續創新並提高技術能力;以及用於甄選合併、收購及戰略投資,運營及一般企業用途。

    國泰君安證券發表報告,認為網易雲音樂的上市將有助於其進一步增長,並提升其競爭力。報告指出網易雲音樂IPO進程的恢復表明網路行業的市場環境正在復甦;該行相信與索尼音樂的深度合作將有助於雲音樂改善內容質量並降低其高昂的內容成本;且公司毛利率轉正快於該行原來的估算。長期而言,隨着行業環境變得更加健康、內容成本更加合理並有所降低,該行對雲音樂快於同行的增長和實現盈利保持信心。

    分析認為,音樂行業在逐步消除版權壟斷的前提下,在線音樂平台核心競爭將更多放在生態建設、用户運營體驗等方面,網易雲音樂在這些方面具備優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