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房|中國奧園挫近7%失2蚊大關 遭債權人要求償還6.5億美元融資

    內房|中國奧園挫近7%失2蚊大關 遭債權人要求償還6.5億美元融資

    中國奧園(3883)遭債權人要求償還6.5億美元融資,今早低開近7%,失守2元大關。該股開報1.88元,挫6.93%,較年內高位累瀉約77%。

    該公司稱,接獲債權人的通知,有關該公司和/或集團成員公司為借款人或擔保人本金總額約6.512億美元的融資因評級下調而要求償還。目前該公司並無付款或就替代付款安排與該等債權人達成協議。

    上述的未還款可能觸發相關債權人可能有權要求集團提前償還若干其他境外融資安排,而有關債權人可能有權根據彼等各自的融資安排條款要求支付債務及/或採取行動。

    鑑於集團面臨的流動資金問題,無法保證集團將能於其他境外融資安排到期時履行其項下的財務責任。倘集團無法履行責任以償還任何到期債務或與有關債權人協定重續或延長借款或其他安排,可能會對集團的業務、前景、財務狀況及經營業績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中國奧園補充,在公司財務顧問及法律顧問提供協助及意見下,董事會及公司管理層將繼續評估,在不同情況下境外融資安排對本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現金狀況的潛在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