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交所升近3% 券商股全線彈 市場憧憬中概股回流

    港交所升近3% 券商股全線彈 市場憧憬中概股回流

    美國證監會(SEC)日前確定實施《外國公司問責法案》,要求海外上市公司符合審計規定,個別企業宣布啟動從美國退市工作,當中滴滴更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市場憧憬在美上市中概股回流,港交所(0388)升2.71%,報463元,成交額13.65億元。

    中資券商股亦全線走強,東方證券(3958)升近7%,廣發證券(1776)升逾6%,中信證券(6030)、中信建投(6066)升近5%,中金公司(3908)升逾5%,華泰證券(6886)升超4%。

    工銀國際早前料下半年內地券商業基本面向好持續,現階段對中概股赴美上市的強監管,或將引流無法至海外上市的中小企業至港股或A股上市,可望提升中資券商的投行業務收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