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建銀國際:恒指明年介乎22000至28600點 推10大焦點股|附目標價

    建銀國際:恒指明年介乎22000至28600點 推10大焦點股|附目標價

    港股今年經歷盈利和估值「雙殺」,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首席策略師趙文利預計,港股明年先高後低,恒指全年波動區間22000至28600點。目前恒指預測市盈率目前在12倍左右,接近歷史低位,下行空間不多,明年上半年將有望迎來估值修復,盈利則有望明年中見底。

    建銀國際發表「2022年香港市場展望及投資策略」,趙文利認為明年滯脹風險不容低估,當中全球地產價格上升開始對住宅通脹產生上升壓力,「歷史經驗顯示過去幾次周期,房價指數大拐點領先住宅CPI的走勢15至34個月,假設今次房價指數在8月確實見頂,2022年住宅CPI可能仍然在高位徘徊。」他又認為,通脹大概率會在未來幾個月見頂,但繼續維持在高於各國央行目標的可能性較高。另外,雖然大宗商品價格對PPI的影響可能在2021年見頂,不過可能仍然在高位波動。

    趙文利表示,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將在明年繼續對香港流動性帶來負面影響,全球流動性已經過了拐點,明年可能加速收緊,預計明年加息預期強化之後,流動性對市場的拖累將會更趨顯著。他又指,在中美息差收窄之下,中國資產的相對吸引力有所下降。因此,美國的貨幣政策收緊將對股市、債市、以及樓市帶來一定的拖累。由於歐洲延遲退出QE和日本維持量寬,支持美元走強,他估計美元指數將在92至102區間波動。

    科指明年盈利反彈四成

    趙文利預計,明年恒指和科指每股盈利預測分別為增長11.1%和40.3%,或跑贏MSCI新興與歐洲及部分美股指數等。該行予明年標普500每股盈利預測為增長7.6%,MSCI新興市場則增長5.8%。

    投資主線方面,一是預計中國PPI及CPI剪刀差趨見頂,上游企業漲價向下游傳導效應之下,可預期下游製造業和消費品的利潤復甦;二是碳中和與ESG相關股,三是受惠通關的本地股;四是達5厘以上的高息股。

    建銀國際推薦十大焦點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