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滬深港通2021年南向交易按年增七成 佔港股成交比重四分之一

    滬深港通2021年南向交易按年增七成 佔港股成交比重四分之一

    香港交易所周四(1月13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滬深港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再創新高,其中南向交易按年大增七成,並佔據港股成交比重的四分之一。

    據路透社報道,年度市場數據顯示,2021年滬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分別為200.79億港元及216.3億港元,分別較2020年增長54%及91%;兩者合計約417億港元,前一年則為244億港元,而去年香港證券市場(主板及GEM)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1667億港元。

    上海和深圳投資者對港股的偏好十分接近,滬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首五位活躍股均依次為騰訊控股、美團、小米集團、中芯國際及中國移動。

    北向交易方面,滬股通和深股通於2021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分別為人民幣551.57億元和649.72億元,按年增長41%及25%。

    滬股通十大活躍股依次是貴州茅台、隆基綠能、中國平安、招商銀行、中國中免、恆瑞醫藥、藥明康德、三一重工、伊利集團及北方稀土。深股通十大活躍股依次為寧德時代、五糧液、東方財富、比亞迪股份、陽光電源、立訊精密、瀘州老窖Z、美的集團、贛鋒鋰業及邁瑞醫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