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野村:看好中資金融股 首選中信證券、中國平安及招商銀行

    野村:看好中資金融股 首選中信證券、中國平安及招商銀行

    野村發布研究報告稱,整體看好中資金融股,首選中信證券、中國平安、中國財險、招商銀行及港交所,評級均為「買入」。

    新浪港股1月20日報道,報告稱,中資金融股估值不高,息率吸引,券商、壽險、財險及銀行的股息率分別為4.7%、4.8%、6.7%及6.4%,對其2022財年的盈利增長預測分別為10%、19%、-4%及8%。

    野村認為,上述股份受惠於供給側改革並具有市場領導地位,財富管理業務具結構性增長機會,以及實踐優良的公司監管。當中以招行和中信證券於財富管理/資產管理業務收入佔比於同業中最高,分別為12%及15%。而港交所及平安被視為增加家庭資產轉移至長期金融資產的受惠者,當中包括股票和養老年金保險。

    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06030.HK)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2318.HK)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03968.HK)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003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