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回購四個月來最積極 十日內斥資近20億元|巨子股評

    騰訊回購四個月來最積極 十日內斥資近20億元|巨子股評

    重磅股騰訊(0700)收市漲超過6%,創五個月來最大單日升幅。整理近期股價上升因素,除了集團近期連番將手上科技股「金蛋」,如向股東分派京東集團(9618)及,減持東南亞電商龍頭SEA等外,其實騰訊亦使出另一招撐股價——就是低調地加快回購。本月至今十餘個交易日,騰訊不經不覺間斥資近20億元回購,是四個月內最積極的回購。至於連續七個月不間斷回購股份的小米(1810),本月亦合計花近3億元掃貨。

    騰訊回購暫緩一季 今年開始再加碼

    內地互聯網龍頭在去年受到反壟斷監管重壓下,股價普遍跌至數年低位,騰訊阿里巴巴及小米等行業龍頭股,早已宣布百億元巨額回購計劃,期望趁低在市場上買入公司股份,從而起到穩定股價的作用。

    騰訊今年開始恢復股份回購,而且步伐更有加快跡象。(資料圖片)

    以騰訊為例,從去年8月19日開始,宣布重啟股份回購計劃,是時隔兩年後首次出手。根據交易所資料顯示,騰訊在去年8月及9月,兩個月間累計回購了合共558萬股股份。不過之後三個月都未有進一步回購股份。

    然而,今年開始,騰訊終恢復股份回購,而且步伐更有加快跡象。

    從回購股數上,今年至今,騰訊已經回購了約400萬股股份,相當於去年兩個月回購量的70%。從金額上,十個交易日內騰訊斥資合共近20億元回購股份,由本月13日以來更是連續五個交易日在市場「掃貨」。數據顯示,最低買入價是421元,最高買入價為477元左右。

    與騰訊的回購方式不同,小米明顯更具持續性地在市場買貨,可謂是「ATMX」龍頭股之中,最積極回購的一員。(視覺中國)

    小米回購最頻密 連續七個月不間斷

    與騰訊的回購方式不同,小米明顯更具持續性地在市場買貨,可謂是「ATMX」龍頭股之中,最積極回購的一員。

    由去年7月開始,小米每個月都有在市場上回購股份,現時累計回購股數達1.63億股,佔已發行股本約0.65%。本月至今,集團累計斥資2.6億元進行股份回購,平均回購價格介乎17.7至18.6元。

    安里資產郭家耀:騰訊回購屬正面 待回落至450元吸納

    安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接受訪問時指出,騰訊近日積極加快股份回購,是對股價的正面訊號,認為隨着科網行業監管細節落實,市場對相關消息將逐步消化,騰訊等科網股有條件進一步反彈,迎來估值收復。

    他對下半年的科網龍頭股盈利前景比較樂觀,因去年同期的基數較低,並指全年去計,現時部署買入騰訊是合適的選擇,建議投資者不宜心急入貨,畢竟今日升勢太急,可待股價回落至450元左右才吸納。

    對於同樣積極回購旳小米,郭家耀看法相對偏淡,認為小米回購多時,對股價的支持有限,原因是市場最憂慮的是其手機業務,受兩大利淡因素困擾,其一是芯片短缺問題,已經影響集團上季手機出貨量按季大減17%;其二是面對國內品牌榮耀手機重新發力,和小米的客戶群明顯重疊,競爭加劇。他認為小米近期升勢主要是跟隨大市一同向上,未有明顯的基本因素好轉支持,建議投資者在約20元水平先行獲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