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維他奶:達到預期盈利將派息 現專注於內地業務復甦

    維他奶:達到預期盈利將派息 現專注於內地業務復甦

    維他奶﹙0345﹚全年虧損1.59億元,去年同期賺5.48億元。維他奶國際集團執行主席羅友禮表示,由於中國內地銷售於上半年錄得顯著跌幅,而產生重大虧損,隨著內地業務逐漸改善,計劃在保持各個其他市場收入持續增長的同時,繼續專注內地業務復甦,帶動集團整體增長。

    維他奶擬優先專注業務復甦而不建議派發年度末期股息,全年度都未有派息,被問到何時重派股息,羅友禮表示,公司相當樂意與股東分享所賺盈利和營運資金,但需要平衡公司長遠發展的利益、分派股息比例,董事局會檢視未來發展的情況,當達到預期的盈利,會作適當分派,以目前情況,相信所有股東都會同意公司優先將中國業務轉好。

    環球通脹高企,食品原材料上漲,集團首席財務總監吳茵虹表示,過去一年原材料價格升幅不小,相信此趨勢仍會繼續,為保持公司盈利增長,做好成本控制、採購,例如公司會和供應商簽約,鎖定價格,同時會接觸不同供應商進行一系列價值工程。但物流等其他費用亦有增加,故公司在過去6個月已在某些市場作出價格調整,今年會續審視不同市場狀況,因應產品而作出價格調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