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交所姚嘉仁:計劃設海外辦公室 兼研延長衍生產品交易時間

    港交所姚嘉仁:計劃設海外辦公室 兼研延長衍生產品交易時間

    港交所(0388)聯席營運總監及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隨著互聯互通機制開通,因應投資者多樣性和投資規模增加,港交所計劃在歐洲和紐約設立兩個國際辦公室。

    他續稱,香港市場已經非常國際化,有超過40%投資者來自海外,相信國際辦公室有助直接與投資者溝通和提供服務,同時吸引更多海外公司考慮來港上市。如果投資者興趣濃厚,短時間內要增加業務覆蓋面,集團未必只考慮紐約或歐洲設立辦事處,亦可考慮其他地方,但暫未有任何計劃。

    另外,對於港交所在5月9日實施衍生產品假期交易,姚嘉仁指,港交所現時大部分衍生產品的交易時間至凌晨3時,將研究延長交易時間,惟未有考慮或安排將恒指期貨及期權納入假期交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