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維他奶悼刺警後自殺員工引內地網友不滿 公司官微急發聲明[圖]

    維他奶悼刺警後自殺員工引內地網友不滿 公司官微急發聲明[圖]

    7月1日晚一名警員在香港銅鑼灣遇襲,疑兇自殺送院搶救後不治。涉案死者為維他奶採購部職員,公司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通告流出,當中行文用字引起外界不滿。

    維他奶向員工所發出的通告,提及死者梁健輝為該公司採購部採購主任,他於7月1日於銅鑼灣事件中「不幸逝世」,公司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需要時提供協助。通告表明,公司不建議員工發表個人意見。

    這份通告流出後,引發內地網友不滿,紛紛到維他奶官方微博留言反問「殺警後自殺還叫不幸逝世?」痛批維他奶「支持恐怖分子」,並要維他奶「涼的透徹一點」,聲言即日起全面抵制維他奶產品。

    事件在內地持續發酵後,維他奶在官方微博釋出聲明,試圖為事件降溫。

    微博@維他奶Vitasoy官方微博、@維他Vita官方微博均釋出了署名為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維他奶有限公司的《維他奶聲明》稱:「維他奶注意到有關7月1日在中國香港發生的相關事件。今天上午,香港警方到訪維他奶集團香港辦事處,集團全力支持香港當局根據國安法對案件進行全面調查。維他奶集團及在中國內地運營的維他奶有限公司均致力於支持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穩定、繁榮和發展。」

    同時,維他奶中國地區代言人龔俊、任嘉倫均發表聲明,終止與「維他奶」合作。

    根據維他奶6月17日釋出的2020年及2021財政年度業績,維他奶年度收入75.2億港元,其中內地市場收入就佔50.08億港元,遠高於香港的18.65億港元。

    於香港上市的維他奶國際7月2日收盤漲1.91%,報29.4港元,總市值313.82港元。

    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0034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