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創業者基金參投AEF大灣區創業基金 助初創港企立足大灣區

    阿里創業者基金參投AEF大灣區創業基金 助初創港企立足大灣區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13日宣佈,將以錨定投資者(anchor investor)身份投資AEF大灣區創業基金。而大灣區基金的投資對像需要具備大灣區發展視野,包括以大灣區為據點的初創企業,或是有意將業務拓展至大灣區的香港初創。

    大灣區基金擬提供合共20億元融資方案,預計將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募資。目前該基金獲多個合作夥伴參與投資,包括金融機構、家族基金和大型企業集團等,共同為初創提供資金、融資方案和業務建議等全方位支持。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申請大灣區基金資助的初創企業沒有融資上限,已參與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相關資助項目的企業,亦可以參與AEF大灣區創業基金的相關資助項目。

    大灣區基金歡迎來自各行業的初創公司,特別是與先進科技、健康科技、可持續發展、人工智能(AI)及製造業4.0等具有前瞻性的項目。該基金承諾將為投資初創提供資金和財務支持,同時協助他們把握阿里巴巴生態體系的潛力,在大灣區內共同成長。

    截至2021年3月31日,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已投資超過50家初創企業,投資總額達6億港元,吸引超過130億港元共同投資。而大灣區基金將致力加強香港與大灣區的協同關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