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國泰爆離職潮 明年擬聘數百名機師 重啟見習機師培訓計劃

    傳國泰爆離職潮 明年擬聘數百名機師 重啟見習機師培訓計劃

    據外媒報道,本地龍頭航空公司國泰最近幾周爆發機師辭職潮,原因或與早前解僱3名機師,指3人留德期間離開過酒店房間「嚴重違反機組人員在外站逗留規定」。

    《法新社》昨日報道,香港的嚴格檢疫措施令很多機組人員不滿,並尋找在海外的新工作機會。報道引述4名匿名國泰機師指,均表示有十數名機師同事在過去數周請辭,即使未辭職的機師亦已向國泰的競爭對手申請職位。

    國泰航空今日指,當前的環境對所有人都極具挑戰,對其機組人員影響尤甚。故此國泰已竭盡所能提供支援,包括安排閉環執勤模式後的自由時間、提供財務獎勵和延長休假的選擇。每兩星期與機組人員交流對話,並設有多個支援小組及網絡,全天候地幫助有需要的同事。公司稱,機組人員表現出的專業精神堪稱典範,但亦明白遵守嚴格的檢疫規定形成一定負擔。

    國泰的聲明中坦言,最近發生於法蘭克福的事件影響機師近期的士氣。國泰計劃在未來一年聘用數百名機師,許多機師已表明有意加盟國泰。此外,公司會在2022年初重新啟動見習機師培訓計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