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半島母企大酒店或獲嘉道理家族斥26.3億元增持 升幅逾1成

    半島母企大酒店或獲嘉道理家族斥26.3億元增持 升幅逾1成

    半島酒店母企大酒店(0045),或獲大股東嘉道理家族斥資最多26.3億元,從場外收購2.05億股。若交易完成後,嘉道理家族在不包括該家族相關慈善機構持有的公司權益下,其持股比例將由目前的59.98%,增至72.43%。

    公司指出接獲嘉道理父子有限公司代表米高嘉道理及斐歷嘉道理,與代表若干主要股東通知,其表示為嘉道理家族成員利益設立的信託架構/企業,分別為Acorn Holdings Corporation及Lawrencium Holdings Limited作為買方,與賣方Solis Capital Limited及其母公司Seekers Partners Limited,於今年1月13日收市後訂立有條件股份買賣協議。買方將於場外向購入1.85億公司股份,及收購由未公開身份持有的另外2,013.2萬股,每股作價12.8元。

    翻查資料顯示,大酒店1月13日收市價為6.67元,即作價較當日收市價高出91.9%。

    公司又指出,買方將於有條件買賣協議當日,按其在公司現有股權比例,收購Solis待售股份及額外待售股份。

    今早高開逾6%

    公司指出交易是否完成,取決於買方是否獲得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的豁免,豁免買方因買賣待售股份而根據收購守則26,就公司任何股份作出強制性全面要約責任。若在今年3月31日前仍未取得豁免,除非雙方同意延長有關日期,否則有條件買賣協議終止。

    若交易完成,嘉道理家族在大酒店持股比例將由9.89億股或59.98%,增至11.94億股或72.43%。完成後維持25%公眾持股量。

    大酒店高開6.8%,報7.1元,其後升幅擴大,最新報7.35元,升10.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