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眾議院通過晶片法案 旨在推動國內半導體業

    美國眾議院通過晶片法案 旨在推動國內半導體業

    美國眾議院7月28日通過一項總值2,800億美元的法案,它旨在推動國內半導體業發展。

    眾議院以243票對187票通過法案。法案會交由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生效。

    拜登28日說:「今天,眾議院通過一項會讓汽車更便宜、電器更便宜、電腦更便宜的法案。它將降低日用品的成本,並將在全國創造高薪的製造業職位,同時加強美國在未來行業的領導地位。」

    美國參議院已於27日通過這項法案。這法案的內容包括,向在美國設立晶片生產設施的公司,提供聯邦撥款和稅收減免,以鼓勵更多半導體公司在美國設廠生產晶片。法案亦指示國會大幅增加對高科技研究項目的支出。

    美聯社29日稱,這法案旨在促進半導體行業發展以及科學研究,以在美國創造更多高科技就業機會,並令美國更有能力與國際競爭對手(即中國)競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