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汽車電動化進行時:Q3電動車市佔比已達近兩成

    歐盟汽車電動化進行時:Q3電動車市佔比已達近兩成

    據財聯社報道,當地時間周五,代表歐洲主要汽車、卡車、麪包車和客車製造商的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發布銷售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在歐盟售出的汽車中,電動車佔比已經達到近五分之一,同時燃油車銷量佔比大幅下滑。

    數據顯示,第三季度歐洲純電動汽車(BEV)銷量大幅上漲近57%至21.2萬輛以上,插電混動車(PHEV)銷量增長近43%至19.7萬輛以上。

    此外,第三季度油電混動車(HEV)的銷量按年增長31.5%至近50萬輛,佔歐盟總市場的20.7%,首次超過柴油車,成為歐盟第二大最受歡迎的汽車種類。

    不過,電動汽車銷量增速低於2020年。由於2019年基數較低,2020年全年電動車銷量按年增長了近兩倍至100萬輛。

    與此同時,燃油車銷量出現大幅下滑。第三季度歐盟汽油車銷量下降了35%,而柴油車銷量下降了50%以上。不過,汽油車仍佔據了歐盟汽車銷量的最多份額,佔總銷量的近40%。

    不到十年前,柴油車在歐盟的汽車銷量佔比超過50%,但在第三季度市場份額已經從去年的27.8%降到17.6%。

    電動車和燃油車銷量的此消彼長,主要由於歐盟設定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汽車製造商和消費者都受益於政府對電動車的補貼。

    歐盟委員會還提議,從2035年起實施一項有效的燃油車禁令,旨在加快歐盟向零排放電動汽車的轉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