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元宇宙是數萬億美元機會

    Cathie Wood:元宇宙是數萬億美元機會

    據新浪財經報道,投資公司創始人凱茜·伍德(Cathie Wood)在12月1日一次採訪中表示,她認為「元宇宙」將是一個價值數萬億美元的機會,將影響經濟的方方面面。

    她表示:「這是一個偉大的想法,很可能會滲透到每個領域——就像技術一樣,無論如何——以我們現在甚至無法想象的方式。」

    近段時間以來,「元宇宙」概念吸引了許多投資者的注意。這是一個包羅萬象的術語,指的是各種虛擬世界,在這裏,用户可以以虛擬角色的形式玩遊戲、工作和建造東西。目前最著名的元宇宙迭代是《堡壘之夜》和《Roblox》等遊戲。

    此外,圍繞其他項目的炒作也正在升温。11月30日在虛擬遊戲平台Sandbox上,一塊數字土地剛剛以43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打破了一周前另一個平台上一塊虛擬土地創新的243萬美元的前紀錄。Facebook更是將自己更名為Meta,並宣佈將專注於構建虛擬世界,它認為這將是網路的未來。

    伍德強調,她確實認為「元宇宙」可以成為一個數萬億美元的市場。她說,「我們將擁有我們的數字雙胞胎,它將帶來很多樂趣,提高效率。」

    這位明星投資人還表示,她認為元宇宙還會大規模擴張,而不只是向目前這樣侷限於對遊戲和消費品(如《堡壘之夜》中所謂虛擬皮膚)的關注。

    她以Trimble為例,該公司正在製作非常詳細的數字基礎設施地圖,模擬環境來造福於水務公司等行業。

    伍德說:「我認為這不僅僅是一個消費者的想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