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穆迪:全球航運業景氣度2022年將下滑但仍將保持在高位

    穆迪:全球航運業景氣度2022年將下滑但仍將保持在高位

    據財聯社報道,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 ' s)12月6日將其對全球航運業的展望從「積極」下調為「穩定」,但指出該行業仍將比新冠疫情導致供應中斷之前更加強勁。

    穆迪在報告中表示,航運業的市場狀況「依然穩健」,但未來12至18個月不太可能比當前更好。

    「集裝箱和幹散貨船的收益處於創紀錄水平;然而,我們預計收益將從2021年的峰值下滑,但仍將保持高位,」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丹尼爾·哈利德 (Daniel Harlid)表示。「儘管如此,2022年有限的新船交付將有助於運費保持在較高的水平。」

    穆迪表示,儘管對商品和大宗商品的需求仍然很高,並將在2022年保持強勁,但預計增長將「減速」。不過,供需增長將保持大體平衡,需求增長可能略高於產能增長。

    穆迪還預計,航運公司的資本支出將繼續增加。隨着航運公司為將從2023年開始逐步實施的更嚴格的環境法規做準備,對更新、更節能船舶的訂單將繼續是2022年的主題。

    疫情期間,不斷飆升的運價為集裝箱公司帶來了巨大的利潤。Blue Alpha Capital的分析師估計,集裝箱運輸公司僅在2021年第三季度就累計獲利480億美元,2021年前九個月獲利超過1,000億美元。這比整個行業過去5年的總收益還要多。

    近日,國際航運研究及諮詢機構德路里表示,2021年全球集裝箱航運業的利潤預計將達到1,500億美元,創下新的歷史紀錄。而2020年這一數字僅為254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