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必和必拓:未來10年電池行業對鎳的需求將激增500%以上

    必和必拓:未來10年電池行業對鎳的需求將激增500%以上

    據界面新聞報道,近日,中汽數據有限公司(中汽數據)在必和必拓支持下發布了《2021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報告》,這是中汽數據連續第7年發布《報告》。報告預測,在「雙碳」目標背景下,2035年,國內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比温和情景下有望達到60%,其中新能源乘用車銷量佔比將達到66%,新能源商用車銷量佔比應達到28%;激進情景下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比將達到70%以上。

    必和必拓金屬與礦業市場分析主管包文駿也《報告》發布會上表示,「未來十年內,原生鎳需求預計將增長130萬噸。從2020至2030年,電池行業對原生鎳的需求預計將增加約70萬噸,增幅達500%以上,佔全球原生鎳總需求量的20%以上。」

    「目前,必和必拓約85%的鎳金屬用於全球電動汽車電池材料的製造,而在2017年,這個比例僅為約21%,再前幾年還不到5%。」包文駿表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