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芒格一季度大幅減持阿里巴巴逾30萬股 持倉一年浮虧約40%

    芒格一季度大幅減持阿里巴巴逾30萬股 持倉一年浮虧約40%

    財聯社4月12日報道,在經歷了阿里一年股價腰斬後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摯友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也扛不住了,選擇在今年(2022年)第一季度將其持有阿里巴巴股票倉位砍半。

    芒格將其阿里持倉減半

    周一(4月11日)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截至3月底,Daily Journal Corp持有30萬份阿里巴巴ADR股票,相較去年(2021年)年底的約60萬份大幅下降。而芒格正是Daily Journal Corp.股票投資組合的監管者之一。

    公司公開的持倉數據顯示,截至去年第一季度末,Daily Journal Corp持有165,320股阿里股票,而去年第一季度,阿里平均收盤價為245.62美元,這意味着芒格大約投入資金約4,061萬美元。

    自芒格去年第一季度首次買入阿里巴巴ADR以來,阿里股價持續走低。

    而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隨着阿里股價持續大跌,芒格繼續逆勢加倉,分別加倉約13.67萬股和30萬股,併為此分別投入2488萬美元和4360萬美元。

    以此計算,芒格總計買入約60.2萬份阿里ADR,總計投入約1.09億美元,平均成本約為181美元。

    截至今年3月底,阿里股價報108美元,這意味着截至3月底,芒格在這隻股票上浮虧約40%。

    儘管芒格在去年下半年持續加倉,但阿里跌跌不休的跌勢顯然讓這位經驗老到的投資者也扛不住了,並在今年第一季度選擇了將倉位減半。

    芒格其他持倉未變

    多年以來,芒格一直擔任Daily Journal Corp.的董事長,並在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哈撒韋公司擔任副董事長。

    今年3月,Daily Journal Corp.宣佈,已逾98歲的芒格將辭去公司董事長一職,但仍然擁有一個董事會席位。並且,公司還在監管文件中特別強調,芒格將繼續特別關注他過去參與過的事情,包括公司的證券投資組合。」

    芒格還表示,他將捐贈100萬美元自己所持有的Daily Journal股票,以創建一個股權激勵計劃。

    截至3月底,該公司的股票投資組合中公開披露了五項不同的投資,其中就包括一年前開始披露的阿里巴巴股份。截至2022年3月31日,Daily Journal的前四大重倉股分別為美國銀行(BAC.N)、富國銀行(WFC.N)、阿里巴巴(BABA.N)和美國合眾銀行(USB.N)。

    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