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國資管巨頭警告:俄烏戰爭升級才是股市面臨的最大風險

    德國資管巨頭警告:俄烏戰爭升級才是股市面臨的最大風險

    德國資產管理巨頭DWS Group的美國投資主管認為,股市投資者現在最擔心的是美國40年來最高的通脹率,以及可能出現的衰退,但俄烏戰爭升級的風險才應該是他們最大的擔憂。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4月25日報道,DWS Group美洲區首席投資官David Bianco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衰退、高通脹、估值過高和戰爭是通常會引發熊市的四大長期擔憂。

    他說:「我們對所有這些威脅感到擔憂,近期對標普500指數保持謹慎,但我們的擔憂順序是:1)戰爭升級(油價上漲),2)歐洲衰退,3)非大宗商品工資螺旋式通脹,4)估值過高。」

    俄羅斯一名高級將領上周五首次、也是最明確地描述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計劃,稱俄羅斯的首要目標是控制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和南部地區。

    DWS正在關注這場戰爭,因為戰爭的升級可能會導致油價再次飆升,並最終導致經濟衰退。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和美國WTI原油價格飆升至2008年2月底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油價飆升迅速將美國汽油價格推至每加侖逾4美元的歷史高位。

    DWS表示,如果出現任何衰退,「我們認為將來自歐洲。」歐元區正面臨能源價格上漲的壓力,因為該地區嚴重依賴俄羅斯的石油和其他自然資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周表示,這場戰爭阻礙了全球經濟從新冠危機中復甦,並將其對2022年歐元區經濟增長的預測從3.9%下調至2.8%。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