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或陷熊市 大摩:散戶打回原形 疫情期間炒股收益已消散

    美國或陷熊市 大摩:散戶打回原形 疫情期間炒股收益已消散

    綜合外媒報道,隨著美國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美股近期重挫。有「大宗商品之王」之稱的知名投資者及經濟學家Dennis Gartman表示,美股目前處於並將繼續處於熊市。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在疫情期間由股市獲得豐厚收益的散戶投資者,已經打回原形。

    大摩估計,在疫情期間,數百萬計的美股散戶積極投資股市,買入大型科技股以及謎因股所吸引,例如蘋果 (美:AAPL)、Tesla(美:TSLA)及 AMC(美:AMC) 等,不過隨著美聯儲收水,科技股和迷因股大幅下挫。AMD 如今已從11月的高位下跌了 45%,Tesla亦由高位下跌了 34%。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 100 指數自去年 12 月觸頂以來,至今下跌超過 25%。

    納指從高位累跌逾25%

    大摩表示,數據顯示散戶投資者正越來越多地購買「認沽」期權,而不是「認購」期權。標普500指數周一下跌超過3%,散戶投資者周一淨拋售了約10億美元股票,是14個月來最大規模的拋售。

    美銀技術研究策略師 Stephen Suttmeier 早前表示,從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 (AAII)的調查數據來看,59.4% 受訪美國散戶對未來感到悲觀,創下2009年3月以來新高,2009 年3月也剛好是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美股觸底附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