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esla次季收入按年增42% 稍遜預期 馬斯克:年底通脹將有所放緩

    Tesla次季收入按年增42% 稍遜預期 馬斯克:年底通脹將有所放緩

    特斯拉(美:TSLA)公布,截至6月底止第二季度,GAAP盈利按年升98.2%,至22.59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27元,高於分析員預期的1.83元,按年增57%,惟按季錄得2020年以來首次出現下滑。

    期內,營業收入按年增長42%,至169.3億元,低於分析員預期的171億元,並低於上季度創下的186億美元創紀錄水平。

    季內汽車銷售收入為146億元,按年增43%。儘管過去Tesla多次提價,對沖通脹帶來的成本壓力,汽車業務毛利爲40.8億美元,按年增長41%,毛利率為27.9%,均低於上一季度。

    第二季度汽車銷售收入為146億元,期內集團雖然多次提高車價,以抵消高通脹的部分打擊,但電動車業務邊際利潤率仍然下跌,由上一季的32.9%,回落至27.9%,低於去年同期的28.4%。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表示,公司近期一直經歷「供應鏈地獄」,不過最近留意到大宗商品價格正在走低,認爲公司能夠在今年剩餘的時間內實現創紀錄的銷量。「我們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取得創紀錄成果」,馬斯克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並指出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和上海的工廠6月份産量強勁。但他警告稱,該行業在確保足夠的零件和材料供應方面仍面臨着嚴峻的挑戰。關於大宗商品價格,馬斯克表示有迹象顯示價格處於下行通道,預計今年年底通脹將有所放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