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沙特阿美遭遇網絡攻擊 駭客要求以比特幣支付5000萬美元贖金

    沙特阿美遭遇網絡攻擊 駭客要求以比特幣支付5000萬美元贖金

    據美聯社(AP)當地時間7月21日報道,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21日承認公司有數據泄露。此前,有駭客向該公司勒索5,000萬美元贖金,並要求以加密貨幣支付。

    沙特阿美表示,被泄露數據原先掌握在第三方承包商手中,公司自身系統未被入侵。該公司稱,「我們證實這起數據泄露並非由於我公司系統遭到入侵,不影響公司運營。」

    據報道,此前約1TB的沙特阿美數據出現在暗網上,駭客向沙特阿美提出,若後者支付5,0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就將這些數據從暗網刪除。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個駭客組織竊取的數據。

    據悉,這些數據包括14,254名員工的全部訊息,涉及包括電力、建築、工程、土木、施工管理、環境、機械、船舶、電信等系統的項目規範;內部分析報告、協議、信件、價目表等;規劃IP地址、接入點、IP攝像頭等;位置地圖和精確座標;以及沙特阿美的客户名單及發票和合同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