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資深投資者警告﹕散戶數目大增 融資交易更熾熱 美股警號已響起

    資深投資者警告﹕散戶數目大增 融資交易更熾熱 美股警號已響起

    美股經過周一(19日)大跌市後,短短數日已收復失地之餘,更在周五(23日)創下35095點新高。不過市場人士對美股後市有保留,認為投資者風險偏好已處於歷史高位,實際上是個危險訊號,當政策出現轉向,市場流動性的派對結束,投資者未必能夠反應過來。

    US Global Investor行政總裁Frank Holmes於文章內引述晨星數據指出,今年首6個月互惠基金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淨流入7,220億元(美元‧下同),為1993年以來,淨流入金額最大的半年。

    從整體而言,投資者風險偏好已到了歷史高位,股票佔美國家庭金融資產百分比首次超過40%,為歷史以來首次。投資者透過融資進行交易的融資賬戶總額,截至6月,達到8,820億元,同為歷來新高,按年增長50%。

    他指出這現象與散戶踴躍入市有關。據網上證券交易平台Robinhood報告指出,其客戶數目逾1,800萬,幾乎是2019年的2倍。用戶平均年齡為31歲,部份更是投資新手。

    建議投資組合中一成為黃金相關投資

    縱使更多投資者參與股市的現象令人高興,有部份投資者更獲得豐厚回報,可是他卻提醒目前一眾央行的印鈔速度是無法持續。

    他指出投資者應為派對結束作出準備,建議在投資組合中的10%持有黃金。在黃金投資中,實金與金礦及互惠基金兩類,各佔一半。同時認為投資者在投資組合的中1至2%投放在比特幣及以太幣屬謹慎做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