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資管巨頭:全球資產泡沫化階段 應如何避免崩盤衝擊?

    資管巨頭:全球資產泡沫化階段 應如何避免崩盤衝擊?

    據財聯社7月26日報道,華爾街資管巨頭GMO認為,目前美股價格已經過於高昂。在美股持續創新高之際,該機構就如何安全渡過資產泡沫化階段提供了建議,包括在價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選優質個股。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GMO是由80歲高齡的傳奇投資者Jeremy Grantham創立的。Grantham曾因在2000年和2008年準確預料到美股泡沫破滅而出名。

    GMO日前發布報告稱,全球股市在二季度出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彈,部分市場收益率在年中就達到了兩位數。

    GMO資產配置團隊表示,「我們不願提醒客户,但無論我們以何種前瞻性或滯後性指標來衡量,美國股票估值都處於令我們擔憂的水平。但是,如果你必須像許多機構和投資顧問那樣持有美國股票,我們建議在保持優質偏好的同時,傾向於價值股和周期股。」

    儘管隨着全球COVID-19病例持續增加,但受企業盈利強勁擴張的預期推動,標普500指數上周五(7月23日)繼續創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17%左右。

    多數資產未來收益為負

    GMO公司預計,在其監控的11種資產類別中,有10種在未來7年經通脹調整後的回報率為負。該公司預計,美國大盤股和小盤股的回報率分別為-8%和-8.5%。

    GMO公司表示,「推特和其他社交媒體上的許多人,都對GMO的看空情緒表示失望」。

    GMO指出,他們的確有將當前樂觀增長預期納入了模型考慮。「許多公司都配得上目前的高市盈率——我們絕對承認,在全球增長的一籃子股票中,會出現下一個亞馬遜(3。但不幸的是,它們的定價也都是如此(高昂)。」

    在全球增長泡沫化階段,GMO給客户提供了三項建議:

    1、用股票多/空策略來利用泡沫

    2、通過投資其他替代品(而不是股市)來避開泡沫

    3、將資產集中在市場泡沫之外,如新興市場價值股、日本小市值股、周期股和優質股

    GMO表示,「我們不願意推薦傳統的60/40組合。總有一天,全球股票和政府債券估值會回歸合理,並應提供「正常的」實際回報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