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加密貨幣地址兩年間向非法活動相關地址發送22億美元數字貨幣

    中國加密貨幣地址兩年間向非法活動相關地址發送22億美元數字貨幣

    根據區塊鏈數據平台Chainalysis周二(8月3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國加密貨幣地址在2019年4月至2021年6月期間,向與詐騙和暗網操作等非法活動有關的地址發送了價值超過22億美元的數字貨幣。

    路透社8月4日報道,報告稱,這些地址還從非法來源收到2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使中國成為數字貨幣相關犯罪活動的重要參與者。報告分析了中國政府打擊下的加密貨幣活動。

    不過Chainalysis表示,從絕對金額來看,這兩年中國非法地址的交易規模相較於其他國家有了大幅下降。報告指出,出現這種情況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出現大規模的龐氏騙局,譬如2019年牽涉加密錢包和中國的交易所PlusToken那樣的騙局。

    PlusToken的用户與客户在那次騙局中估計損失了30億美元至40億美元。

    Chainalysis的報告表示,中國的非法加密貨幣資金流動大多與騙局有關,不過這種情況也有所減少。

    「最有可能的原因在於PlusToken事件以及當局打擊引起公眾關注,」Chainalysis全球公共行業首席技術官Gurvais Grigg在發給路透的電郵中說。

    該報告還提到了芬太尼從中國非法販運出境的情況,芬太尼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麻醉止痛藥,用於治療劇烈疼痛或手術後疼痛。

    Chainalysis將中國描述為全球芬太尼貿易中心,許多中國的芬太尼生產商使用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Chainalysis表示,洗錢是另一種基於加密貨幣的重要犯罪形式,在中國並不鮮見。

    大多數利用加密貨幣的洗錢活動都涉及主流數字貨幣交易所,通常是通過場外交易進行,這些交易是建立在這些平台之上的。

    Chainalysis指出,中國似乎正在對協助洗錢活動的企業和個人採取行動。

    Chainalysis提到了趙東,他是中國數家場外交易平台的創辦人,在去年被捕後於今年5月對洗錢指控認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