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爾街大鱷最新動向:高盛大舉買入阿里 索羅斯清倉騰訊音樂

    華爾街大鱷最新動向:高盛大舉買入阿里 索羅斯清倉騰訊音樂

    華爾街投資大鱷的動向一直為市場所關注,投資大鱷的持倉變化或許能成為市場新的風向標。近日,這些投資大鱷的二季度持倉情況公布。

    索羅斯基金繼續押注科技股

    中國證券時報網8月14日報道,在一季度逆市加倉科技股後,索羅斯的家族辦公室二季度繼續押注科技股。根據索羅斯的家族辦公室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遞交監管方的13F報告披露,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建倉做多24只股票,其中包括亞馬遜等三大龍頭科技股;共清倉14只股票,減持晶片股美光科技為首的14只個股或ETF。此外,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披露的持倉二季度市值激增94%,升至7.789億美元。

    據悉,索羅斯基金新進的24只個股中,持倉市值前五位包括FAAMG五大科技股中的三家:亞馬遜、微軟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A類股。而且,新進的亞馬遜已經躋身索羅斯基金前五大重倉股。此外,索羅斯基金還買進29.22萬股推特股票。

    在二季度索羅斯基金清倉的個股中,騰訊音樂尤其引人關注。騰訊音樂是今年一季度索羅斯基金增持股份數第二位的個股,當季增持騰訊音樂的市值將近3400萬美元。在美股市場上,騰訊音樂股價今年3月曾達到32美元,截至8月13日已回落至9.8美元。

    索羅斯畢竟是以宏觀交易聞名於世,如此快進快出顯然風格迥異。不過,這或許和索羅斯本人無關。今年3月,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Dawn Fitzpatrick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願意在市場發生錯位的時候進場「掃貨」。

    此外,索羅斯基金還清倉了華納音樂、,美國最大外賣平DoorDash、線上二手車零售平台Carvana、稀有金屬公司MP Materials、墨西哥廉價航空Controladora Vuela Compa?ía de Aviación。不過,在二季度索羅斯基金增持的個股中,包括了騰訊為最大股東的東南亞電商Sea,增持了8.8104萬股。在二季度索羅斯基金減持的個股中,包括美光科技、T-Mobile等。

    橋水重倉必需消費和晶片股

    與索羅斯基金的風格有些許不同,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 Associates)在二季度減持金融、通訊、非必需消費品和材料類股,增持消費者必需品、醫療保健、工業和訊息技術板塊。其中,橋水對金融股的資金分配佔比不足24%,較2012年以來平均約80%的規模驟降。

    在新建倉的個股中,橋水持有價值最大的前三名分別是全球最大工業氣體公司林德集團、虛擬機軟件龍頭威睿和全球最大農業設備商迪爾公司,該基金還重新買入美光科技、應用材料、英偉達、英特爾等晶片股。當季橋水增持股票數量的前五位分別是可口可樂、iShares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基金、沃爾瑪、寶潔和強生公司,分別較今年一季度增持近257萬股、逾176萬股、逾163萬股、逾153萬股和逾111萬股。橋水還增持了Costco、Target、麥當勞等消費類巨頭股票。

    橋水二季度減持規模較大的個股包括多種黃金ETF,其中對SPDR黃金ETF減持超過6%,對iShares黃金信託減持4%。在中概股方面,對於倉位較大的阿里巴巴、拼多多、京東、貝殼等股票,橋水整體上沒有進行太大的操作,包括新東方和好未來的持倉減少幅度也在1%以內。此外,橋水還小幅減持特斯拉股票。今年一季度,橋水才剛建倉特斯拉3.706萬股。

    貝萊德持倉市值連續六季度上漲 大幅拋售阿里巴巴

    二季度,貝萊德持倉市值達3.59萬億美元,上季度持倉3.4萬億美元,按月上升5%,已連續第六個季度增持。從持倉行業上看,貝萊德偏好訊息科技、金融類和醫療健康,佔比分別為22.6%、16.32%和12.84%。

    截至第二季度,貝萊德前五大持倉股分別為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和谷歌A類股,持倉市值分別為1408.9億美元、1369.84億美元、947.69億美元、540.43億美元和494.32億美元,但均小幅減持。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貝萊德大幅拋售阿里巴巴,累計減持7402萬股,減持幅度高達88.28%,阿里巴巴佔其持倉比重從0.56%降至0.06%。不過,對於同為中國電商的拼多多,貝萊德對其持股數增長了9.23%,持股市值從23.7億美元小幅提高到24.6億美元。

    高盛二季度大舉買入阿里巴巴

    和貝萊德操作相反,高盛在二季度大舉買入阿里巴巴。

    高盛遞交的截止至2021年6月30日的二季度持倉報告(13F)顯示,二季度高盛持倉總市值達4463.9億美元,上一季度總市值為3964.54億美元,按月增長12.6%。

    在二季度的持倉組合中,高盛新增了836只個股,增持了2591只個股。同時,減持了2356只個股並清倉了706只個股。

    其中,高盛在二季度大舉買入587萬股阿里巴巴,由此阿里巴巴成其第五大持倉股,另外蘋果、Facebook及特斯拉等科技股也獲較大幅度增持。截至第二季度,高盛前五大持倉股分別為標普500ETF、蘋果、微軟、安碩羅素2000ETF及阿里巴巴。

    減持方面,高盛大幅減持了SPDR標普500ETF、納斯達克100ETF等ETF以及Visa、摩根大通等金融股,亞馬遜、谷歌等部分科技股也遭不同程度減持。

    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BABA.US)

    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TM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