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軟銀願景基金拋售5700萬股韓電商Coupang股份 回籠17億美元

    日本軟銀願景基金拋售5700萬股韓電商Coupang股份 回籠17億美元

    日本軟銀集團(SBG)掌管的願景基金最近已經以16.9億美元的總價格,拋售了所持有的韓國電子商務巨頭Coupang股份的十分之一。在這一次拋售之後,願景基金還持有這家韓國電商公司的5.682億股股票。

    新浪科技9月18日報道,2021年三月份,Coupang股票剛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願景基金在公開市場進行操作,這一次以每股29.85美元的價格(低於上市發行價),一共拋售了5,700萬股Coupang公司股票。

    年初Coupang公司在紐交所上市時,雖然該公司過去長期虧損,但是軟銀集團掌門人孫正義仍然對其商業模式表示充滿信心,孫正義也否認了一些市場傳言,即Coupang上市之後願景基金將會拋售股份鎖定投資利潤。

    軟銀集團籌建和管理的願景基金是Coupang長期以來的支持者,2015年,願景基金對該公司大手筆投資10億美元,並且在2018年再一次投資20億美元,兩次投資讓願景基金掌握了該公司37%的股份。

    在外界看來,Coupang的商業模式堪稱「韓國版亞馬遜」。不過去年,該公司在韓國的一個物流倉庫發聲了重大火災,這導致韓國政府加強了對該公司的監管審核。

    另外,和亞馬遜一樣,Coupang在韓國也遭遇了反壟斷指責,被指操作電子商務平台的搜索算法,讓自家的自有品牌商品在搜索結果中獲得更顯眼的位置。隨後,韓國反壟斷機構「公平貿易委員會」對該公司展開了調查。

    據報道,隨着Coupang的股價長時間在35美元的上市發行價以下徘徊,該公司長期以來造成虧損和「燒錢」的市場戰略正在面臨一次考驗。

    Coupang(CPN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