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引起關注 道指期貨跌1.9%|美股盤前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引起關注 道指期貨跌1.9%|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本周,投資者聚焦美聯儲決議等一眾央行的利率決議,以及美國債務上限的最新消息。

    美聯儲9月21日將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投資者擔心,在通脹飆升和就業市場好轉的情況下,美聯儲將發出信號,準備開始撤出貨幣刺激措施。

    除此之外,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愈發引起關注,尤其是自從美國財長耶倫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說,如果不能提高債務上限,可能會引發一場歷史性的金融危機。

    耶倫稱,如果美國國會不迅速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或暫停其生效,聯邦政府將在今年10月出現債務違約,這會造成廣泛的「經濟災難」。

    她認為一旦出現債務違約,那麼在美國擺脱這場危機時,「也就會成為永久性的弱國」。

    市場行情:

    9月20日美股盤前,市場一片恐慌,歐美主要股指跌幅超過或接近2%。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1.9%,標普500期指跌1.7%,納指期貨跌1.5%。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了2.2%,德國DAX指數下跌2.7%,法國CAC-40指數下跌3.9%。

    資金湧入美元等以避險,美元指數最高逼近93.50左右;歐元、英鎊、澳元、加元等G10貨幣悉數殺跌。

    現貨黃金似乎也受到了避險資金的支撐,金價一度衝破1760,不過美元上漲,抑制了金價,同時投資者在等待美聯儲關於可能何時開始撤出購債計劃的指引。

    企業動態:

    AMC院線盤前跌超5%,此前公司宣佈接受加密貨幣支付,比特幣日內失守45,000美元/枚。

    BioNTech盤前跌3.99%,輝瑞盤前跌超2%,FDA顧問委員會投票否決了向每個16歲及以上的人注射注射輝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強針的計劃。

    理想汽車盤前跌5%,公司9月20日表示由於晶片供應恢復速度慢於預期,將第三季度的汽車交付量下調至約2.45萬輛。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AMC.US)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Pfizer(PFE.US)

    Li Auto(L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