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趁美股大跌狂掃「便宜貨」 目標Coinbase和Robinhood

    Cathie Wood趁美股大跌狂掃「便宜貨」 目標Coinbase和Robinhood

    據財聯社9月22日報道,方舟投資掌門人、有着「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以在其看好的股票下跌時「逢低買入」而聞名。9月20日在美股遭到大幅拋售之際,這位華爾街明星基金經理抄底了數十萬股Coinbase和Robinhood股票。

    9月20日,方舟投資旗下基金共買入了404,020股美國在線券商Robinhood的股票和96,251股加密貨幣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的股票,這兩家公司的股價當日均大跌逾5%。按當日收盤價計算,這些股份分別價值1,640萬美元和2,280萬美元。

    此外,方舟創新ETF還買入了43,679股流媒體平台Roku的股票,價值1,380萬美元,以及54,479股視頻會議軟件公司Zoom的股票,價值1,530萬美元;方舟下一代網路ETF買入了3,543股房地產服務提供商Zillow的股票,價值31.1萬美元。

    Cathie Wood以投資顛覆性創新科技公司而聞名。2020年科技股大行其道,她管理的基金錄得了令人驚歎的表現,其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增長近150%。但今年以來,伴隨經濟重啟,投資者從科技類成長股轉向在疫情期間陷入困境的周期股和價值股(如能源股和金融股)。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以來回報率甚至為負。一些懷疑者開始將方舟ETF作為反向指標,或者乾脆做空伍德的基金。

    不過,Cathie Wood仍堅持自己的立場,認為美股長期看漲的理由很充分。她上周表示,數據已經顯示美國經濟三季度復甦放緩,預計成長型股票將受到提振。

    實際上,「逢低買入」一直是她投資策略中的一個關鍵工具。 今年以來,她曾多次在Peloton、Zoom等股票以及比特幣短期下跌時買入。此外,她9月還四度出售其最青睞的特斯拉股票,累計出售股數超過35萬股,總共套現約2.67億美元,儘管她預測該股有望達到3,000美元。

    她曾表示,她喜歡圍繞特斯拉股票的波動性進行交易,時不時獲利了結,並在股價下跌時逢低買入。

    Coinbase Global(COIN.US)

    Robinhood Markets(HOOD.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