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沃頓商學院教授:美聯儲或提前減碼   股市恐遭殃

    沃頓商學院教授:美聯儲或提前減碼 股市恐遭殃

    賓夕凡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沃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學教授傑里米·西格爾(Jeremy Siegel)表示,他不認為美聯儲所述的通脹前景「可信」,並認為美聯儲可能會比預期更早縮減貨幣政策。

    據東方財富網9月25日報道,當地時間9月24日(周五),他在接受採訪時警告稱,這將最終在2022年初撼動股市。他說,「我看了一下美聯儲的通脹預測,我覺得它們一點都不可信。我們將面臨更嚴重的通脹。」他指的是美聯儲今年和明年的目標通脹率分別為4.2%和2.2%。

    「當你看到通脹惡化時,美聯儲將面臨壓力,這將擾亂市場,這是未來的趨勢。」他補充說。

    美聯儲周三表示,可能很快就會縮減其資產購買計劃。主席鮑威爾表示,縮減進程可能會在明年年中結束。近半FOMC委員認為2022年至少加息一次。但Siegel認為,美聯儲可能需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控制通脹。

    他進一步解釋稱,美國經濟可能會在年底前出現「更多」糟糕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並說,「鮑威爾打開了大門,說如果情況變得更糟,我們將不得不更快地退出。如果這種情況在年底前發生,將會擾亂市場。」

    此外,Siegel還擔心美聯儲在應對物價上漲問題時可能做得太過分。

    「我實際上擔心的是反應過度。因為我們將要面臨很多通脹,我認為已經在醖釀之中,」他說,「美聯儲對此無能為力。如果他們驚慌失措並說『天哪,我們遠遠落後於曲線,讓我們提高利率』。那就會很糟。這真的會給市場和經濟帶來麻煩。」

    總體而言,Siegel認為與通脹相關的市場困境將在2022年初出現,因此市場在今年剩餘時間內應該還有上行空間。他說,「我認為未來一兩個月的路徑看起來很清晰。股市可能會在上漲10%之後,才開始下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