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抄錯底?ARK大舉加倉基因編輯公司大跌 更多對沖基金提前埋伏

    抄錯底?ARK大舉加倉基因編輯公司大跌 更多對沖基金提前埋伏

    基因療法研究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周三(10月13日)一度大跌10%,因為該公司一款試驗性的血癌療法讓投資者感到失望。「木頭姐」和一眾對沖基金「中招」,「木頭姐」是Crispr公司的重要大股東。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10月14日報道,基因療法研究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周三一度大跌10%,因為該公司一款試驗性的血癌療法讓投資者感到失望。「木頭姐」和一眾對沖基金「中招」,「木頭姐」是Crispr公司的重要大股東。

    基因療法研究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周三一度大跌10%,因為該公司一款試驗性的血癌療法讓投資者感到失望。「木頭姐」和一眾對沖基金「中招」,「木頭姐」是Crispr公司的重要大股東。

    Crispr公司周二美股盤後表示,旗下藥物的第一階段結果「令人鼓舞」,意味着該公司計劃擴大其試驗,下一階段可能會有數據提交給監管機構批准。但投資者對這一結果感到失望,結果顯示,在接受該藥物的26名患者中,只有36%的人有完全反應,沒有檢測到癌症。

    上述消息令Crispr公司周二(10月12日)盤後大跌,周三早盤一度跌10%,不過此後跌幅收窄至約6%。該股今年迄今下跌約37%。

    ARK的旗艦ETF ARKK和基因組革命ETF(ARKG)在Crispr發布其基因編輯癌症藥物CTX110的試驗數據之前的一周,累計買入了數十萬股。最新數據顯示,「木頭姐」的兩隻基金持有Crispr共計近750萬股,價值約7億美元。

    經歷了2020年ARKK增長152%、ARKG激增180%的驚人表現之後,「木頭姐」的這兩隻基金在2021年的表現都不盡如人意。今年迄今為止,ARKK的資產淨值下跌了約9%,而ARKG的資產淨值下降了約21%。

    「木頭姐」鍾情於基因編輯技術,除了Crispr,旗下基金還是Intellia和Editas Medicine兩家公司的重要股東,這些公司都使用名為Crispr的基因編輯技術。

    「踩雷」的不只是「木頭姐」。機構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13F文件顯示,很多對沖基金對於Crispr興趣大增。雖然Crispr不在對沖基金第二季度最受歡迎的30只股票之中,但最高峰值有34家對沖基金持有它。

    Crispr Therapeutics於2013年成立,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開展研發業務,公司專注開發基於Crispr/Cas9技術的基因編輯治療藥物,其技術可以對基因組DNA進行精確、定向的改變,可以用於β地中海貧血、血友病、杜氏肌營養不良症、囊性纖維化等疾病的治療。公司於2016年10月19日在納斯達克上市,發行價為15美元,上市時市值為5.9億美元。

    與公司同名的Crispr技術,全稱為成簇規律間隔短迴文重複序列系統技術,又稱為Crispr/Cas系統,是原核生物的一種天然免疫系統。某些細菌在遭到病毒入侵後,能夠把病毒基因的一小段存儲到自身的DNA中一個稱為Crispr的存儲空間。當再次遇到病毒入侵時,細菌能夠根據存寫的片段識別病毒,將病毒的DNA切斷而使之失效。

    CRISPR Therapeutics AG(CRSP.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