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蔚小理」股價大幅下挫 多家投行仍看好新能源車企前景

    「蔚小理」股價大幅下挫 多家投行仍看好新能源車企前景

    在前期大漲之後,中國汽車新勢力的股價伴隨着中概股調整,近日出現明顯的回調,其中蔚來和理想四天內股價跌去近兩成,但多家投行仍看好新能源車企的未來趨勢。

    截至發稿,蔚來(NIO)從四個交易日下跌19.60%,報收32.15美元。理想汽車同期回落16.02%,報119.7港元。小鵬汽車同期下跌10.89%,報180.8港元。

    隨着「蔚小理」的新能源車月度銷售相繼破萬輛之後,新能源車股價此前曾迎來階段性大幅上漲,例如,小鵬汽車(09868.HK)在近二個月的交易日中,該上漲近60%。雖然蔚小理三家車企近日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吐漲幅,但多家投行仍看好這三家公司前景,並預計新能源車旺盛需求將繼續延續。

    摩根士丹利周一(12月6日)發表研報稱,電動車初創公司因為已經或正計劃在香港上市,基本面依然穩固,最近回調或提供入市機會。該行對理想汽車、小鵬和蔚來重申「增持」評級。

    高盛近日發表研報稱,理想汽車第三季收入按年升2.1倍,交付量按年升1.9倍至2.51萬台,即使9月生產受晶片短缺情況影響,第四季交付量指引為3萬台至3.2萬台。該行維持「買入」評級,並列入「確信買入」名單,目標價240港元。

    中金公司最近發表研報稱,理想one單月訂單達到1.5萬輛,預期該車款需求遠超預期,預期理想的研發和渠道佈局繼續擴張,NOA智能駕駛、HPC高壓快充陸續落地,加上其中單品戰略成效顯現,未來可期。因此,該公司予以理想汽車「跑贏行業」評級,並上調目標價10.6%至207港元。

    中金公司研報稱,小鵬G9將幫助其公司進一步加速向海外市場拓展進度,並維持目標價271港元,並重申維持此前的盈利預測和「跑贏行業」評級。該公司表示,目前小鵬汽車工廠已實行雙班生產製度,公司訂單充沛,在供給改善和產能爬坡帶動下,12月交付量繼續向好。

    NIO(NIO.US)

    Li Auto(LI.US) 理想汽車

    小鵬汽車有限公司(09868.HK)

    XPeng(XPEV.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