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其他新興市場動盪之際 墨西哥股市因花旗和美銀看漲創新高

    其他新興市場動盪之際 墨西哥股市因花旗和美銀看漲創新高

    據智通財經網1月13日報道,花旗集團和美國銀行的報告顯示,在其他新興市場動盪之際,墨西哥股市相對穩定,受此推動,墨西哥股市周三(1月12日)攀升至歷史新高。

    S&P/BMV IPC基準股指收漲1.68%,報53951點,創歷史新高。以Andres Cardona為首的花旗分析師在周二發布的一份報告中上調了這一基準股指的目標點位,他們表示,到今年年中,這一基準股指將達到57000點,到今年年底達到60000點。這意味着到年底將較周三收盤上漲約11%。

    Cardona在報告中稱:「墨西哥與俄羅斯等脱穎而出成為全球首選新興市場之一。儘管選股始終是相關的,但我們認為,每股收益被上修支撐了墨西哥股市走高。」

    其次,本周稍早,美國銀行建議增持墨西哥股票,因為墨西哥與美國經濟聯繫密切,財政前景相對穩健,而且墨西哥的選舉計劃尚未鄰近。墨西哥大選與巴西和哥倫比亞等其他主要拉美國家不同,巴西和哥倫比亞的總統競選可能會增加股市波動性。

    分析師Carlos Peyrelongue在1月10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稱:「墨西哥在2021年的表現大大超過拉丁美洲,並將繼續突出。」

    2021年上述IPC指數創下了2009年以來的最佳表現,漲幅近21%,儘管市場對墨西哥總統安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民族主義能源政策以及他對部分商業精英發起的民粹主義攻擊感到擔憂。Lopez Obrador承諾收緊財政支撐了比索,並使該國成為債券投資者的首選。

    在行業方面,美國銀行青睞銀行類股、水泥類股和消費類股。而花旗的首選股包括北方銀行(Grupo Financiero Banorte SAB)、便利店運營商Fomento Economico Mexicano SAB以及餐飲運營商Alsea SAB。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