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油價升至七年高位 投資者加大美國能源股做淡倉寸

    全球油價升至七年高位 投資者加大美國能源股做淡倉寸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當地時間周三(3月2日)表示,在俄烏緊張局勢將油價推至七年高點之際,投資者卻加大了對美國能源股的做空押注。

    財聯社3月3日報道,標普全球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總體分析顯示賣空者似乎認為,能源股最近的漲勢可能正在逐漸消退,即便油價飆升至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2月中旬,在美國主要交易所交易的能源股,其淡倉頭寸比例達到了3.49%。這一比例較去年11月底上升了約50個基點,這是自2020年12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其中,美國第二大煤礦商企業Arch Resources是被做空最多的能源公司,也是所有行業中被做空第二多的公司。其淡倉頭寸比例達到了35.4%,遠高於一年前的21.6%。

    可再生燃料和化學品生產商Gevo和石油產品精煉商Vertex Energy分別是做空程度第二高和第三高的能源股,分別達到了22.4%和20.05%。被做空最多的10只能源股的平均淡倉頭寸比例為18.5%。

    不過,標普全球指出,賣空者對標普500指數中的五大能源股「似乎沒什麼興趣」,例如埃克森美孚、雪佛龍、馬拉松石油等。這五大能源股的做淡倉寸比例甚至還不及標普500指數2.18%的平均水平。截至2月中旬,全球最大能源股埃克森美孚的淡倉頭寸比例不足1.2%。

    俄羅斯和烏克蘭上周開戰,導致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和布倫特原油(Brent)價格7年來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周三,布倫特原油交易價格突破每桶113美元,而WTI原油價格突破每桶111美元。

    2月中旬,標普500能源板塊從近期高點小幅回落,不過,隨後又開啟漲勢,今年以來累計上漲約28%,是標普500指數11個行業板塊中表現最強勁的板塊。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經下跌超過8%。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