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四分一人有意在未來一年搬屋

    全球四分一人有意在未來一年搬屋

    新冠狀病毒對全球住宅買家置業的意慾出現影響,萊坊今日(27日)發佈《全球買家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全球19%的受訪者在疫情開始後搬家,其中,澳大利西亞和北美的增幅更達25%。至於未有搬家的受訪者表示,隨著疫情持續,20%人會考慮今年內搬家,料全球置業意慾持續。

    近五成香港受訪者估樓價升1%至9%

    調查來自萊坊在49 個市場的 900 多個客戶,萊坊國際住宅研究部主管 Kate Everett-Allen表示,超過三分二的受訪者預計,他們目前居所的樓價將於明年上漲1%至9%。其中於本港,49%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現居住所的樓價,在未來12個月內上升1%至9%,另外19%則認為樓價能升逾10%。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由於約68%受訪者認為香港住宅樓價在未來一年將會繼續上升,儘管仍未恢復通關,預料市場的購買氣氛持續高漲,更多準買家希望在樓價再次大幅上升前入市或上車。

    搬家的取態上,傾向在未來12個月內搬家的受訪者中,選擇搬到市中心的人佔38%,選擇搬到郊區的人佔33%。當中,46% 的受訪者表示有意購入獨立屋或別墅,而對公寓的需求由去年的12%上升到 9%,反映受訪者對面積更大、更寬敞的公寓和市中心臨時公寓的需求上升。

    此外,隨著北美和亞洲買家的需求超越全球平均數,受訪者對滑雪渡假屋的需求亦由去年的11%上升到今年的18%。

    此外,愈來愈多買家傾向選擇較環保、節省能源的居所。84%的受訪者表示,能源效率對他們未來居所很重要。更有28%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未來環保效率和法規對樓價有直接影響,有機會為此置業,亦有約27%的受訪者願意支付更高的樓價置入較環保、節省能源的居所。反映受訪者對環保要求增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