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董建華1.6億首置購中半山嘉慧園 任特首後租住單位至今

    董建華1.6億首置購中半山嘉慧園 任特首後租住單位至今

    中半山老牌豪宅嘉慧園錄名人入市,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嘉慧園C座低層單位,連一個車位,上月中旬以1.6億元成交,以單位實用面積3,335平方呎計,呎價約為47,976元。新買家為前香港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

    董建華的發言人回覆《香港01》查詢時指,董建華於2021年8月購入嘉慧園的C2單位,該單位在董建華擔任特首時期,曾被政府租入以供特首之用。卸任特首後,董建華繼續租入該單位作私人用途。董建華近月得知該單位業主願意出售其物業,決定購入該單位。

    是次入市董建華支付樓價4.25%的印花稅,即涉約680萬元稅項,意味是以首置身份入市。至於上址原業主早於1982年以約390萬元購入單位,持貨長達三十九年,現易手帳面獲利1.56億元,期內升值40倍。

    據了解,董建華家族早於70年代已透過公司名義,斥約47.68萬元購入嘉慧園D座低層單位,一直持有至今。而董建華1997年出任特首時,未有入住禮賓府,反而選擇繼續居住於嘉慧園,並由政府以月租12萬元租用毗連的C座低層單位予董建華居住,亦即是次購入之單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