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為遷就小朋友讀書 廿四孝父母蝕近40萬沽逸瓏海滙兩房

    為遷就小朋友讀書 廿四孝父母蝕近40萬沽逸瓏海滙兩房

    對不少家長而言,置業換樓往往會優先考慮小朋友的讀書地點。近日,有「廿四孝」父母為遷就小朋友在市區名校網讀書,以「平手價」放售西貢逸瓏海滙一伙兩房單位,最終帳面虧蝕近38萬元離場。

    美聯物業分行營業經理林莊姿指,涉及單位為逸瓏海滙1座低層戶,實用面積545平方呎,屬兩房連多功能房間隔,外望會所及泳池景。據知,單位原業主為遷就小朋友讀書,決定搬往市區優質校網地段,故放售原居住的逸瓏海滙單位。

    據知,賣方初期叫價785萬元,及後下調至770萬元,最終減至745萬元成交,即累減40萬元或5%,成交呎價13,670元。賣方於2017年7月以782.83萬元購入物業,持貨四年多,是次轉手帳面蝕37.8萬元,期內貶值4.8%,如計及佣金等雜費開支,料實蝕逾50萬元。據知,新買家為用家。

    逸瓏海滙樓齡約四年,今年暫錄約21宗二手成交,未計上述成交,帳面蝕讓個案有兩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